人类
Human
U
属性
生态群落 任何区域
特征 学习生物
训练特性 不可训练
其他特性 可繁殖
寿命
幼年期 1
成年期 12
最大寿命 60-120
无法屠宰
外部资料
维基百科 人类
原始数据 HUMAN
A medium-sized creature prone to great ambition.

人类human是一种居住在平原城镇当中的智慧人形生物。他们构成了游戏中的主要文明之一,在要塞模式中可以发现,而在冒险模式下则可以使用人类进行游戏。他们的建筑几乎全部使用木材建成(对于塔和城堡而言,则会用到岩石这样的金属),其城镇中通常会有一些房屋、商店,以及一座酒馆。他们的金属制造工艺主要集中于青铜这种材料,虽然他们也会生产。人类通常的寿命在 60-120 年之间。

在要塞模式中,他们主要对贸易感兴趣,一般会在夏天派出大规模的商队。人类通常会带来世界各地的食物、布匹皮革、大号衣服和青铜制品。要想获得包括双手剑长鞭等外国物品,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与他们进行贸易。如果他们派出的商队总是被消灭掉,又或者他们外交官被杀害,那么无论这些事情的缘由如何,最终他们都会对您的要塞发起围攻。在冒险模式中,可以在城堡中找到他们的贵族;而在您积攒足够的声望之后,这些贵族就会向您交付更为艰巨的任务。

人类所说的语言是人类语。有些矮人因人类的体型喜爱他们。

《征服墨西哥:埃尔南·科尔特兹于维拉克鲁斯消灭敌军》(1519)

道德观念

游戏中的人类具有与现实世界中古老时代人类相近的道德观念。在世界生成阶段,人类几乎总是与矮人和平相处,而往往与兽人精灵敌对,并且也有可能与妖鬼动物种族敌对。

对人类来说,吞食智慧生物或死去的战斗者的尸体被视为两桩最为严重的罪行,他们认为这种事情是完全无法接受的;这使得他们与精灵和兽人都产生了矛盾,因为后两者在这方面更为宽容。人类通常会使用酷刑来打探信息或以儆效尤,但会对以酷刑取乐的行为感到震惊,并回避对于动物的酷讯折磨。

与精灵、妖鬼和动物种族的道德观截然相反的是,人类认为将动物、智慧生物乃至其他人类做成战利品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跟矮人一样,人类接纳杀害动物、敌人和植物的行为。不过,如果某个人类杀害其他人类是有正当理由的话,就可以避免惩罚;这与矮人是不同的,他们会直接将杀人者判处死刑,无论其是否能提供正当理由。人类还认为,只要杀害中立生物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就是可以接受的。

人类的道德观念中,对于罪行的观点与矮人基本相同:谋杀、偷窃、非法闯入和破坏公共财产会受到严重的惩罚,而诸如背誓和叛国之类的罪行将被判处死刑。唯有一条例外:人类认为奴役他人是可以接受的。人类的价值观与其他种族不同,会在每个世界的生成阶段随机生成,以反映“人类是最为多变、最为灵活的种族”这样一条普遍的观点。

社区形象

喜爱其体型。

在游戏的五种主要种族中,人类在玩家当中的存在感通常是最低的,主要是因为他们通常与矮人和平相处;这就意味着您很少有理由与他们战斗,除非您想方设法激怒他们。由此,在社区玩家们的眼中,人类在几乎每一个场景里都会视为矮人最好的朋友,总是带来真正有用的贸易商品,并与矮人们共享对兽人与精灵野蛮肮脏的行为方式的厌恶。

要塞模式中的人类

人类佣兵/表演者

如果在您的矮人要塞当中有一座酒馆,并且您的定居位置附近有人类文明,那么就可能会有人类造访您的要塞。除非他们成为要塞的公民,否则您就不能给他们指定工作。同时,他们中的某些人可能会申请长期居留,要么是作为表演者,要么是作为佣兵。如果是表演者,他们就会呆在您的旅馆当中,演奏音乐、讲述故事和诗歌,并与您的矮人进行社交互动。如果是佣兵,他们都会具有一项武器技能,并且会出现在军队候选成员列表上,您可以像控制其他任何一个(军队中的)矮人一样控制他们。由于人类比矮人体型更大,他们可以装备您的矮人无法使用的武器,诸如双手剑长枪大槌。与矮人不同,人类不会产生洞穴适应,因此人类佣兵可能更适合在室外进行作战。如果您想要用这种方式将一座矮人要塞变成一座纯人类的要塞,那将会花费非常长的时间,因为他们从申请居留到申请成为公民通常要花上两年的时间。

创建人类要塞

本页面包含模组,其中的内容不包括在原生的《矮人要塞》游戏中。修改游戏文件有时会导致不可预料的结果,必须小心谨慎!

要想创建一座“人类城镇”(或者其他种族,比如精灵的森林静居、兽人的黑坑或妖鬼的洞穴),您只需要将 [SITE_CONTROLLABLE] 令牌加入到 /raw/objects 文件夹下的 entity_default.txt 文件当中,将它放在您要游玩的种族定义下方即可。您不能在创建完世界之后再进行这项修改,因为数据文件的改动只对新生成的世界有用,对于已经生成的世界则无效。同时也建议您一次只保持一个种族可游玩即可,方法是将其他种族定义下的 [SITE_CONTROLLABLE] 删除掉、只保留需要的那一个种族(在这里是人类),因为同时存在多个可游玩种族将会迫使您必须在开局界面中切换到文明选择界面上(可以根据世界地图上闪烁的字符类型判断您所选中的文明是从属于哪一个种族)。精灵文明可以在开局时带上许多不同类型的宠物。此外,各个种族在开局选择给养物资时将自动给出适合该种族的食物和植物品种(例如,人类的选择当中会出现刺莓,而不是默认的矮人所喜爱的肉盔菇)。此外,您开局时的 7 个人类当中会有一个是“军阀”,并且无法工作。 另一项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当您在要塞模式下以人类身份游玩时,人类通常无法生产精金薄片,除非通过模组进行修改。不过,他们却还是可以将精金织成布。

本词条或章节已被评为矮人级,其中可能有玩梗、冷笑话、和论坛帖子等要素。请不要相信里面的哪怕一个字;要是您找不到这些内容的出处,也别担心,那是没办法的事……

传说在远古时代,矮人的一位国王曾向一个人类酋长赠以一件神器战锤,从而使得后者在其祝福下开辟了一个空前强大的帝国

虽然你可能不相信,但这篇文章有很大可能是一个人类编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