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所述游戏特性存在着一个或多个漏洞。请浏览漏洞一节以了解更多细节。

军队military是构成一座成功的要塞所需要的、最为重要的基石之一。哪怕有了海量的陷阱吊桥其他防御工事,您仍然需要一支军队来对付哥布林围攻,以及巨兽泰坦和可怖的地底魔兽。若能结合好小队指令例程系统,您就可以构建出一套精妙的军队系统来指挥您麾下装备精良的士兵,它可以偏进攻、偏防守或二者兼有。对您来说,将矮人从一无所长的移民训练为嗜血的杀戮机器,有百利而无一害(除非您是他们的敌人)。

警告:采矿、伐木和狩猎都穿着与所有军事装备相冲突的“平民制服”。强烈不推荐将任何具有采矿、伐木或狩猎劳动的矮人分配给军队。

军队系统相当广泛和复杂,有大量可供参考的词条。以下是按专业知识级别分类的关键词条列表:

  • 入门:
    • 攻击是一篇极其简单的教您“如何攻击一个目标”的指南。如果您对军队一无所知,而且只想派几个(没受训)的矮人去(自杀式)攻击某个东西,强烈推荐您阅读这个词条。
    • 军队快速入门将会教您学会如何创立并训练您的第一支适当组织起来的军事小队
  • 进阶
    • 小队词条可以帮助您了解关于作战小队的一切信息。
    • 军队界面包含了关于军队面板的几乎完整的文档。
    • 例程系统更加详细的描述了小队例程系统的内容。
    • 军队常见问题给出了常见问题的列表。
  • 高级:
    • 训练将为您提供关于战斗训练的一些启发。
    • 军队设计提供了一些关于如何让您的士兵应对各种威胁的具体建议。
    • 安全设计将给您提供一些建议,讲解可以保护您的军队的物理防御设计。
    • 防御指南是一份概述各类威胁、分析要塞防御的综合性文档。
    • 陷阱设计包含了那些足以自成一体的复杂陷阱设计方案,这些方案一般不会作为更大的防御计划的一部分(但或许也可以被包含或附加到这样的防御计划里去)。
    • 高级弩手训练指南是一份帮您以可靠方式训练矮人弩手的深度指南,同时也讲述了与弩手、装填和弹药相关的各种漏洞及应对措施。
    • 军队测试词条包含了游戏社区在测试场中精心计划的、对不同战斗场景的测试及其结果。您可能会在其中找到有关战斗变量之最终影响的一些有用的信息。

这份词条/指南的剩下内容主要是关于军队各项功能的概览,并且包含了指向其他相关词条的链接。

快速参考

在主菜单中:

军队窗口及其所有选项卡都是鼠标相容的,(在窗口模式下)可以通过鼠标点击——而非严格地使用方向键——来进行切换和移动。

创建军队

军队系统通过其功能的丰富弥补了它初看起来难以掌握的特性,虽然这也会令新手感到十分困惑。通过军队界面,可以指派、调整和重建小队;既可以为矮人战士们配备高度定制化的(作战)制服,也可以让他们脱颖而出、单独装备特殊的东西。您甚至可以给小队下达极为详细的指令,并根据时间、位置乃至用户便利性来安排您的小队(执行指定任务)。话虽如此,这里面还是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内容。

本词条主要是大致概括构成军队的各个层面的内容。如果您想更加详细地了解某个具体的键盘指令,详请浏览拓展此方面内容的相关词条。更具体地说,您之后可能需要阅读军队界面一文,因为操作界面可能是一个更加难以上手的内容。

小队

主条目:小队

小队是构成您的军队的小团体,各自由若干士兵组成。您的整支军队由您指派的军队指挥官(或者,如果君主就在您的要塞,则名为将军)领导,他的手下则是由军事队长(或队长)领导的各支小队。若要创建属于您的军队,首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军队界面中创建一支小队。

配置装备

在装备方面,您既可以直接设定某一级别的装备、期盼着矮人们能自己拣选出合适的东西,也可以为矮人们指定更精细物品类型(乃至具体到某件装备),还可以定义一套制服的模板后直接应用到单个矮人或整个小队身上。在“制服”的内容中,甚至还包括了装备的材料和颜色。例如,您可以创建一支全部穿着一模一样的、威风的红色披风的小队,也可以根据需要和现有条件随便把几样装备拼到矮人身上去,这其中甚至还包括神器级别的武器和盔甲。

指挥士兵

让您的军队真正执行某项任务并不轻松。您的确可以给您的小队安排每个月都不同的例程,创建能使各支小队根据不同情景自动遵循用户编制指令警报等级;您还可以下达直接命令来让小队攻击一个或多个具体的目标,或移动某个具体的位置,乃至以更为精确的方式沿着巡逻路线哨站行进。

主动命令被动命令之间存在着明显差异:后者是预先编制好的、供矮人们精确执行的命令,更多的被用于防御目的;而前者则主要是为了让军队与敌人交战。小队菜单 s: Squads 在大多数情况下都用于执行主动命令,而警报m - a)和例程m - s)菜单则用于被动命令。

直接指令

在军队中,士兵们与其说是全职的战士,不如说是兼职参战的民兵。只有在士兵们并未被动地进行着他们作为平民的职务或按照例程执行其他任务时,您才能主动把他们派去执行小的任务或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保卫要塞。在这些命令被执行完成或取消之后,您的矮人们将会愉快的回到他们的那些被动事务之中去,仿佛无事发生过。您既可以选择多支小队,也可以指定具体的矮人来执行这些命令。

您可以给您的小队下达以下两类命令:Move(移动)和 Attack(攻击,下达之后将显示为kill)。移动指令和之前一些版本中的“驻扎小队”命令很像:被您选中的矮人将会赶往您所指定的任何地点。类似的,在攻击命令中您可以选择一个敌人(通过屏幕中的具体位置、大致区域,或者生物名单列表选择) ,并由此将您的矮人派往其所在的方向。

执行命令的士兵在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将会沿途攻击他们所遇到的任何敌对生物,甚至还包括野生动物和其他一些可能遇到的生物——无论您是否希望这样,机制如此。由于这个原因,您几乎无法以相对精确的方式来攻击敌对团体中的某些具体成员;除此以外,如果您的矮人无法在战斗中击倒对手,则您也没有办法将他们从战斗中撤出——每次战斗都是生死之战。目前尚不清楚这个设定是漏洞还是游戏的固有机制。

您的确可以从小队窗口取消给他们下达的指令,但您的矮人通常过于积极,导致他们沉浸于杀戮欲之中、忽视您的命令。这个有可能是漏洞。

间接指令

主条目:例程系统

警报等级例程系统作为游戏中的一项功能,一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用途,另一方面也因此而变得几乎难以上手。不过,只要您学会了这套系统的使用,您将会发现自己几乎再也用不着管理您的军队了。实际上,所谓的例程是指在一定的警报等级下军队所遵循的一套程序安排,按月分隔开来,而警报等级本身可以很快、很轻松的进行切换,这样就能给您选中的不同小队应用不同的例程。如果没有例程,警报等级就没有任何作用;反过来,如果没有警报等级,那么例程就会变得极其不方便。这两个功能是共存的,相辅相成。

通过这套系统,您可以给你的小队安排每月不同的例程,创建多个警报等级来使小队根据不同的情况执行用户编制的指令,还可以让他们以更高的精度遵循制定的巡逻路线或驻扎点。这一整套系统,包括警报的名字,全部都是可以配置的,很快您就可以使用复杂例程来达成如下的效果:在没有额外操作的情况下,一年之中让各支小队在训练、防御/巡视指定区域任务之间轮换,或者只需几个简单的键盘操作就能让小队前来保卫要塞的入口或贸易通道。

您还可以设置平民警报等级:如果需要平民都塞进一个“安全室”中,可以通过平民警报将他们的活动范围限制在避难所之中。如果受避难所区域约束的矮人还在外面,那他就会尽全力赶回来。

例程窗口被划分为小队列表、月份、警报类型和命令准则。可以为每条命令(应用于某一个月份中;允许在一个月份上堆叠多条命令)制定准则,以此来定义一次让小队中的几名成员执行这项程序。通过准则的设定,既可以让小队中的部分成员处于活跃状态,而让其他人去忙自己的事情;也可以让整支小队都积极投身于最重要的任务,而不是跑去吃饭、睡觉和喝酒。您还可以设置小队执行命令时所偏好的成员位置。

总共可以下达四种命令(此外还有默认的“不活跃”命令),他们定义了不同类型的巡逻或驻扎防御命令。命令的类型包括:让小队在营房中进行训练和战斗演示;保卫避难所;沿某条路线巡逻;保卫某个驻扎点。按月分配的例程可以根据您的需要命名,另外也支持复制/粘贴功能,以减少创建应用于多个月份的精细例程时所需要的大量重复劳动。显示界面也可以上下滚动。

营房可以同时满足多个不同小队的使用需要。营房本身可以定义为一个训练、睡觉、储存小队装备、储存个人装备(或这些功能的组合)的地方,可以根据您的喜好任意定义、组合功能。要想进行训练,必须要有营房。

常见问题

主条目:军队常见问题

漏洞

  • 在选择要安排进入小队的新矮人时,光标总是跳回到第一个可用矮人上,而不是留在之前的位置上。
  • 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导致矮人不能装备他们应该装备的东西;最主要的问题是,矮人们不会脱掉与盔甲相冲突的衣物来保证穿上盔甲。推荐您直接把矮人们的衣服换掉,至少暂时先这样做。BUG #535 不过请注意,这可能会导致士兵们在没有对应盔甲装备的情况下仍然把衣服给脱掉。
  • 采矿、狩猎和伐木劳动自带“隐身制服”,与军队制服冲突(这三种制服本身也冲突)。BUG #1451
  • 执行任务的矮人士兵会把他们正在搬运的物品带在身上训练、或带着前去拾取装备,甚至会带到战斗当中。BUG #2561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