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此处查看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Kiritani Dore留言) ,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搬运自英文wikiwHealth care
本文所述游戏特性存在着一个或多个漏洞。请浏览Bugs一节以了解更多细节。
Healthcare icon.png

一个医院功能区允许受伤的矮人休息和接受护理和治疗。医院会使用任何放置在功能区里的桌子牵引台以及容器。医院需要丝线布匹夹板拐杖石膏灰泥(用于注模),提桶肥皂用于医疗。上述物品都会被存储在医院里的容器里;您可以调整所需的数量。

医生是指被指定任意以下五种劳动的矮人:裹伤师诊断医师外科医师骨科医师以及缝合师。所有的要塞中的医生都将在一个被任命为首席矮人医师贵族矮人指示下进行工作。医生只会在诊断医师开具了治疗方案之后才会对矮人进行医疗操作。医生不会(不一定;必须要在期间使用DFHack)对动物进行任何医疗保健,尽管受伤的动物在医疗界面(z)显示“需要”诊断。

所有在医院功能区中的床都将自动变为医院床位,受伤的矮人将会自行前往(或被带去)疗养。如果医院足够近,疲惫或健康的矮人偶尔也会去宿营,即使他们拥有自己的床。

建立一所医院

医院被指定为功能区, 按下 i 并使用方向键将区域展开至您计划设置医院的大小 靠近是一个优点, 尤其是当病人需要清洗并且不能喝酒的时候 当您完成时按下回车键(enter)。 之后可以将您的指针置于刚刚设置好的功能区上按下h来将它设置为一个医院。在这个界面, 您同样可以按下H 'Set Hospital Information' 来检查您医院中缺少/拥有的设备和医疗物资。

  • 放置足够的在功能区中来保证您可以将所有受伤的矮人安置在医院里。请注意,普通的床或卧室同样可以接受受伤的矮人,不论是否已经存在一个医院功能区,但是矮人仍然会首选医院的空闲床位。医生并不一定需要一个医院功能区,尽管缺少设备可能会限制护理选择。
  • 放置至少一个桌子(b-t) 给外科医生来执行手术. 将它放置在床毗邻的地方能更加容易地把病人移动到上面进行手术。您可以在没有桌子的情况下执行手术; 这将会稍微更混乱些。
    • 多个矮人可以在同一个手术台上同时进行手术。
  • 放置一个过多个牵引台(b-R)来为需要需要“固定”(immobilization)的矮人处理复合骨折。
    • 每一个牵引台同时只能容纳一名矮人,而且这个矮人可能会里面呆上一段时间, 因此要做好相应的计划。
  • 放置一些容器(b-h)用来储存给医院使用的医疗物资。 一旦放置好,矮人们就将开始将医疗用品囤积到医院中,你可以追踪他们的进展并在功能区的'Set Hospital Information' 菜单中修改储存的上限。一个小型的医院可以只用两个容器来管理物资,但一个冒险的军队所在的成熟要塞可能就需要多达8个。(严格意义上讲,容器并不是必须品;医生可以使用任何地方的物资,但是专用的医院容器可以允许你指定某些物资作为医疗用途 - 例如,避免在纺纱时用掉每个最后的丝线。)

医护人员:

  • 任命一个首席矮人医师 (在贵族菜单) 来启用和个人矮人健康概况界面(v-z-h)类似的全要塞范围的z 健康界面,以便更容易监测和跟踪寻求治疗的矮人及其状况。
  • 选择一个或多个矮人作为医生, 并开启他们的医疗相关劳动(通过按键v-p-l). 你可能想把几个矮人设定为专门的医生,使得诊断劳动得到充分保障。- 没有诊断,病人就无法被治疗,如果无法被治疗,病人们就将一直占据着医院的位置直到他们死去,什么都不做。(任何一个开启了诊断劳动的矮人都能为其他矮人进行诊断,但是首席矮人医师可能会影响到诊断工作的开展[需要验证]。一旦一个病人被诊断了,你就可以在个人健康界面看到治疗所需的流程,比如清洗或者缝合。)
  • 如果您设置了一个洞所来将医生安置在一个靠近医院的地方, 请确保洞所覆盖了所有需要的材料,否则您可能因为缺少医疗用品而取消工作。丝线/布的库存,以及从商队购买的物品 (e.g. 在游戏前期的石膏) 最经常让人感到不安.

技能与创伤

以下是在医疗(healthcare)中的五类技术性的医疗(doctoring)劳动和两类非技术性的支援搬运劳动。

劳动 作用
诊断医师 决定哪些治疗程序(其他四种劳动负责的)是必要的
外科医师 修复内脏损伤,切除坏死的组织或严重伤害的肌肉、骨骼
缝合师 阻止严重失血
裹伤师 使封闭的伤口最终得以愈合
骨科医师 使简单的骨折恢复
救助伤员 帮助那些无法步行到达医院区域的矮人
喂食病人/囚犯 帮助那些无法步行去吃饭、饮水的矮人

那些开启了救助伤员(recover wounded)劳动的矮人将会尝试把受伤的矮人搬运到医院,若没有设置医院,则将带往最近的未被占用的床。矮人们一点也不轻,尤其是那些身着全套甲胄的矮人,因此这些劳动者不能带有低力量(low strength)的属性。需要注意的是,救助伤员的任务优先级极其的低,并且由于行动不便的病人需要在被诊断前先抬到医院,这就可能需要临时的禁用矮人们除救助伤员(recover wounded)外的其他劳动来快速搬运伤员

一旦进入了医院,一个诊断医师将会对病人进行评估并制定治疗方案,任何开启了相应医疗劳动的矮人(包括病人自己)都可以执行治疗方案 矮人在没有被诊断之前无法接受任何治疗。根据受伤情况,治疗工作将会开始进行。在两次手术之间也经常需要进行诊断。

在诊断之后,在身体各处的受伤情况将会被发现。这些文字的颜色将会表明受伤的严重程度,伤情从最轻微到最严重,如下所示:

NONE: No recorded active wounds on the part.
MINOR: Any damage that doesn't have functional/structural consequences (might be heavy bleeding, though).
INHIBITED: Any muscular, structural, or functional damage, without total loss.
FUNCTION LOSS: An important function of the part is completely lost, but the part is structurally sound (or at least partially intact).
BROKEN: The part has lost all structural integrity or muscular ability.
MISSING: The part is completely gone.

当指定了一个首席矮人医师, 您可以使用z-健康界面来查看您要塞的健康概况,或者通过选中一个矮人并按下w打开伤口菜单来查看个人健康状况。

  • 内脏 可以被外科医师使用桌子或牵引台治愈或切除,内脏损伤通常来自于穿刺伤
手术同样可以修复感染或腐烂的伤口,这些伤口通常因缺乏肥皂进行清洗,缺乏医疗看护或者单纯的运气不好。
  • 骨骼 可以被骨科医师视伤情程度使用线和布(对于轻微骨折而言)、夹板和石膏或是牵引台来复位并治愈。在愈合过程中,抓握能力往往会收到损伤。状态标签Immobilization Request表明需要夹板或石膏。多处重叠(Multiple overlapping)和复合的骨折需要外科医生的帮助。骨骼损伤通常都是由钝器伤造成的。
  • 皮肤和肌肉 可以被缝合师使用线和布匹治愈。伤口将会持续出血直到被缝合。手部的严重伤口在愈合过程中会影响抓握能力。 这类器官受伤通常由砍伤引起的。
  • 闭合伤口将由裹伤师进行包扎。

任何开启了"喂食病人/囚犯"劳动的矮人都将尝试带食物或一桶水给或饥或渴的病人。默认情况下,所有的矮人在开始时都启用了非医疗的辅助性劳动;这些劳动没有相应的技能,不会导致经验的增加,只是任何矮人都可以进行的活动,但对于那些有更重要的劳动的矮人来说可以禁用。

感染

所有开放伤口都有可能被感染。感染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合;然而,许多矮人往往会在受伤几个月之后才会因为感染而死。

导致感染的原因包括:

感染会导致快速的持续内出血,如果被感染的矮人足够健康,他们可以自然地快速补充血液,足以超过感染损失的速度。

设备与医疗用品

游戏内医疗信息概况

牵引台

医院中的牵引台可以让骨科医师固定那些遭受复杂或重叠骨折的矮人。

牵引台需要在机械功坊进行组装,并且需要一张桌子,一个机件,和一跟绳子或一根链条。每一个部分的质量不会影响到最终牵引台的质量,只有桌子的材料会影响牵引台的材质。将低质量,低价值的组件“回收”到高质量的牵引台中可以提供适量的价值增长。注意,如果任何一个储物堆已经被链接对该工坊“供货”,所有组装一个牵引台所需的资源都必须能在这个被链接的储物堆中找到。(比如,只链接一个石料储物堆可能就会妨碍获取必须的桌子/绳子/链条)。

石膏灰泥

石膏由石膏灰泥制成,用于将骨骼固定在正确的位置直到痊愈。在医院功能区,石膏粉储存在箱子或其他容器中。打石膏还需要提桶,布料和一处水源。

石膏粉由火炉操作员(furnace operator)在窑炉岩浆窑炉中使用软石膏雪花石膏透明石膏纤维石膏以及一个空的袋子生产。同样也可以在登陆时以每个单位3点的价格购买,每个单位石膏灰泥都会附带一个免费的袋子。

夹板

夹板可以固定骨折的四肢。夹板将应用在断肢上直到其完全愈合。一旦用上夹板,矮人们将被允许离开医院并且恢复他们的正常工作,因为在这个阶段他们的伤口已经被清理、缝合和包扎。夹板需要一个骨科医生来使用。

夹板可以使用一个木头木匠工坊或者使用一个金属锻造间岩浆锻造间制造。夹板是石膏更有效地替代品,并且也非常容易获得和准备。夹板在成品目录中。

其他设备

  • 拐杖 帮助瘸腿的矮人重新站起来行走。
  • 桌子用于在上面进行手术。
  • 用于让病人休息。
  • 丝线用于缝合伤口使之闭合。
  • 布匹用于清理伤口,擦洗病人和包裹伤口。
  • 肥皂用于清洗伤口,消毒和预防感染。
  • 用于清洁伤口、为病人洗澡和提供饮料,因为病人不喝酒。
  • 提桶用于搜集和保存水。
  • 容器 用于保存医院所需物资。

建立高效医院的技巧

  • 定期使用(i-H)来检查您的医院库存。确保您的医院物资储备充足。如果您经常用光材料,就提高储存上限。
    • 请注意,在“设置医院信息”(Set Hospital Information)界面中列出的数量与储物堆中使用的数量单位不同。
      • 储物堆中 1单位的丝线 = 医院中 15000
      • 1 布匹 = 10000
      • 1 肥皂 = 150
      • 1 石膏粉 = 150
  • 医院库存中可以不使用肥皂。然而,选择这样做会增加感染的风险,这很可能会使病人死亡。查询肥皂页面来了解该行业。在登陆时制造一块肥皂需要携带一份碱液(lye),折合为150单位。
  • 在医院里(或附近)放置一个来最大化效率。医生需要频繁的清洗病人,并且清洁的水能减少感染。
  • 不要在您的手术台旁边放置椅子。A chair is an invitation for rat-roast-eating freeloaders to block the medical process.
  • 考虑利用洞所来确保您的医护人员留在区域内。
  • 你可能希望考虑为每张床提供单独的房间;如果你发现你的医生选择治疗尿毒症麦氏切口(Urist McPaperCut)而不是尿毒症麦氏血泉涌口(Urist McBloodFountainTheGushing)。上锁的门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混乱,从而减少感染,并允许你确定优先次序。
  • 首席矮人医师只能启用健康状态界面。这个职位没有游戏内的作用。如果您非常依赖这个界面,照顾好您的首席矮人医师,但在其他方面可以像对待任何其他的矮人一样对待他们。
    • 诊断技能等级不会影响诊断本身,仅会影响诊断所需时间。在登陆时带上一名拥有诊断(和其他医疗技能)的矮人是很有帮助的,既能加快诊断速度,又能在长时间间隔受伤时避免技能生疏。
    • 激活要塞中所有矮人的医疗技能同样很有帮助,这将允许医疗工作只要有一个矮人空闲就能立即得到响应。
  • 设置仅开启"救助伤员(Recover wounded)", "喂食(Give food)" and "喂水(Give water)"工作的矮人来创造“护士”。
    • 重要的是,不要分散医生治疗病人的注意力(或其他医护人员例如缝合师或裹伤师)。
    • "救助伤员(Recover wounded)", "喂食(Give food)" and "喂水(Give water)"都是低优先级的工作,因此在没有一个矮人“闲”到能够给他们送食物和水或送他们去医院,完全有可能让一个病人饥饿,脱水或者流血而死。
    • 同样,重要的是不要让您的医生在战斗中救助伤员而处于危险之中——如果他们受伤了,他们就无法治疗自己。
  • 您可以挑选那些享受帮助他人来带给自己愉快的想法的矮人作为护士。同样也避免那些讨厌给其他矮人送食物的矮人产生不愉快的想法。
  • 如果你使用Dwarf Therapist, 尝试选择那些强壮或者比较大只的矮人来搬运伤员。羸弱的矮人从敌对区域带着垂死的病人慢慢的回医院会带来很多乐趣
  • 当发生重伤时,不要退出(或保存)游戏直到伤者被送到医院,特别是当矮人无法移动时。"带拐杖(Bring crutch)" 和 "救助伤员" 任务将会消失,病人将不会被带到医院,并且医生也不会前往病人哪里,即便对他们设置了洞所,因为诊断工作并没有被创建。有事第二个“需求拐杖”或“救助伤员”请求会生成,但是往往为时已晚,无法使病人完全康复。您最好的办法是确保总是有人(没有被设置洞所)开启了“救助伤员”;洞所医生能立即完成非医疗工作;希望病人能够到医院。[需要验证]
  • 长期居民会在受伤时寻求医疗照顾。这同样包括不是矮人的居民们。医生会把他们像矮人一样对待,不同的生理构造似乎不会产生问题。
  • Set the hospital zone to inactive and forbid everything in it when you don't have any real medical issues. It will prevent dwarves who have no real injuries from useless resting there (bee stings & harmless evil weather syndromes can result in this, medics will cancel diagnose patient due to "not resting" because the resting phase usually ends very fast).
  • To prevent the usage of adamantine thread, store no thread in hospital settings and instead have a stockpile of non-metal thread in hospital, while additionally having a manager order to make 1 wafer when you have 1 adamantine thread.
  • You may want to disable the hospital if you want your injured dwarves to get up from it while you lack the equipment to treat them. When able, military dwarves will keep fighting enemies or follow current valid station or kill orders despite injuries they may incur, but civilian dwarves will go into "resting mode" when injured, and once they've gone or carried in they won't leave the hospital until the injury is healed or treated. You can re-enable the hospital once you no longer need your dwarves to stay out of it.

Dwarves will prefer to store and use the most expensive thread and cloth - yes, that includes special "exotic" strands, which you may want to forbid during medical emergencies.

Bugs

  • 由于多种原因,一个受伤的矮人可能会离开医院而且(或者)拒绝前往医院。 BUG #309
  • 受伤的矮人并不总是能正常地恢复。BUG #94 再次伤害这个矮人(通过矿车碰撞,掉落物品等)可能会触发适当的恢复。
  • 精金丝线可以用于缝合。 BUG #1346
  • 一个成品牵引台的质量和价值并没有计算每一个制造它的材料。[需要验证]
  • 躺在床上的矮人可能会遭受饥饿/脱水并且得不到照顾,拆掉这个床来生成一个新的救助伤员任务并迫使他们休息可以解决此问题。
本词条或章节已被评为矮人级,其中可能有玩梗、冷笑话、和论坛帖子等要素。请不要相信里面的哪怕一个字;要是您找不到这些内容的出处,也别担心,那是没办法的事……

Soap is the only item dwarves will use to sterilize a wound. While dwarves are of course aware that humans will pour perfectly quaffable alcohol over their bloody wounds and onto the filthy ground to get the same effect, dwarves understand that some things are more precious than a single life, and face oblivion with a bit more dignity. The application of extreme heat is also well known to prevent infections and seal a wound, but dwarves consider magma the only legitimate heat source, and the non-lethal application of magma is sacrilege.

一个试图救助病人的人类医生。
艺术:卢克-菲尔德斯 (1843年10月3日-1927年2月28日)

ru:Health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