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
Goblin
g
属性
生物群落 任何区域
阵营 邪恶
特征 学习生物
训练特性 不可训练
其他特性 可繁殖
寿命
幼年期 1
成年期 12
最大寿命 不朽
无法屠宰
外部资料
维基百科 Goblin
A medium-sized humanoid driven to cruelty by its evil nature.
骑着尖嘴龙兽人,由 Bay 12 Games 用蜡笔绘制。

兽人goblin,也可以称为妖精哥布林,是一种智能、邪恶、富有侵略性的人形生物,居住在黑坑中,是要塞模式下的主要敌人。他们常常在邪恶的地域营建黑暗堡垒作为定居点,不过很难想象兽人们自己有能力建造起那些黑曜石巨柱。对于大多数要塞而言,他们会很快在游戏中构成巨大的威胁,除了少部分位于岛屿山脉的要塞。

每个兽人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参与对于(矮人)要塞的袭扰,起初是作为人贩子潜入要塞、绑架幼儿,随后则会直接参与围攻。那些人贩子通常会随身携带一个袋子,而他们的士兵一般会装备制的盔甲,并配备铜、铁和制的兵器,除了武器大师之外所用的装备通常都是最低品质的。同时,他们往往会率领其他生物一同参与战斗,比如那些由他们绑架而来的人形生物——巨魔,以及充当坐骑尖嘴龙。他们的装备可以作为您要塞的一项重要金属来源,特别是对于那些坐落于缺少金属矿藏地区的要塞,这甚至使得许多玩家将从溃败的兽人军团处掠夺而来的资源称作兽人矿。在将其主力部队击败后,一般会导致剩余的兽人仓皇逃窜。

兽人是一种不朽生物,只会因外伤与疾病而死,不会死于衰老。虽然他们会吃肉,但由于某些可能导致剧透的原因,他们实际上不需要进食或喝水;不过他们不是孢子生物,也不会光合作用

兽人说的语言是兽人语

某些叛徒矮人因兽人“可怕的外表”而“喜爱”之。

道德准则与价值观

这篇词条或章节可能有少量剧透情节。您可能应该避开相关内容。

兽人对于道德准则的关注是游戏中所有种族最少的,唯一的例外准则是叛国罪可被处以死刑(目前这条准则对于成功杀死领导人的行为尚无制约)。兽人似乎不会(对犯罪行为)强制处刑,而是忽略这些罪行、直接让参与的各方自行决定惩罚方式。由于其对于一系列存在争议的行为的接纳,兽人几乎与其他所有种族为敌。例如,兽人会将对动物的折磨、对智能生物的屠宰和食用、违背承诺普遍的怨恨视为可接受的行为,或当作私人事务(他人不应干涉)。

兽人文明会在某一种特别强大的恶魔逃离下界时创造出来。这些恶魔将始终保持统治,直到他们被杀死或者被击败,这种情况下将会由普通的兽人取代其地位。以上的过程可能是兽人形成(或缺少)道德观念的深层次原因。兽人文明实际上需要这些恶魔出现在世界生成过程中才会出现;如果您用高级生成世界功能在您的世界里禁用了恶魔,那么兽人就会被封锁在下界里,直到某个文明太贪婪、挖得太深才会将他们释放出来。

兽人将权力看作是头等大事。他们也很看中奸巧独立性武艺。兽人讨厌和平毅力勤劳宁静合作贸易礼貌友谊。他们完全不重视忠诚内省雄辩和谐自然。兽人厌恶法律诚实自制公平牺牲

行为

在富有侵略性的同时,兽人的另一大特征是极端怯懦。尽管他们残忍暴虐,但他们绝不会在比他们更强的势力面前坚持抵抗,而更加倾向于牺牲掉他们受伤的同伙、仓皇撤退。他们的实力基本上是纯靠人数体现的,因为在同矮人一对一的对抗中他们通常会落下风(一个显著的例外是他们的兵器大师,后者在作战方面通常相当恐怖)。

社区评价

在玩家不可玩的种族之中,兽人是同玩家打交道最频繁的一种,毕竟他们总是(对其他种族)抱有敌意、渴望着攻击您。和精灵相比,兽人是真的能对您的要塞产生威胁,一个准备不够充分的玩家很有可能在一波绿皮围攻中被冲垮、送掉所有矮人。但是,由于他们在被击败时往往逃跑,加上矮人在作战中通常处于上风,兽人普遍被看作是胆小如鼠的混蛋,只能依靠数量优势来抵抗矮人战士的强大力量。作为矮人面对的主要敌人,兽人成为了乐趣项目中打靶训练的极佳目标。

游戏社区的成员通常会拿他们的各种邪恶行为开玩笑(比如暗示人贩子是在试图将矮人小孩从他们精神错乱的父母手中拯救出来),并且通常把他们当作动漫作品中的弱鸡反派——完全没法把任何事情办好。不过,跟精灵比起来,兽人受的待遇还是要好多了。兽人是完全出自恶意而要干掉矮人,而玩家对精灵的厌恶则来自于他们可怕的傲慢的态度,这一点兽人身上可完全没有。他们是挺坏的,但至少不是堆蠢货。

本词条或章节已被评为矮人级,其中可能有玩梗、冷笑话、和论坛帖子等要素。请不要相信里面的哪怕一个字;要是您找不到这些内容的出处,也别担心,那是没办法的事……

尽管兽人这个种族具有嗜血、自私、冷酷而残忍的天性,它们在某些方面却也被视作一个善良而仁慈的种族。兽人人贩子通过将那些无辜的生命从(无休止地)打造岩石喇叭的奴役(直到被洞穴巨蛛吃掉为止)之中解救出来,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道德优越性。诸如名为“矮人日护所”的暴行也更加激励了人贩子将孩子们从持续不断的虐待中拯救出来的伟大使命。兽人围攻则被视为某种形式的大型安乐死活动,毕竟一座要塞可能会以更不体面的方式收场,诸如社会分歧寄生组织的感染(有些会假扮成矮人),乃至最糟的:一场来自马戏团的访问。而且也有观测记录表明存在着对矮人友好的兽人,至少是在从兽化人变回来之后。

除此之外,矮人科学家[需要引用]也已证明,兽人与矮人之间相互的暴力实际上完全是从天性层面萌发而来的。将兽人和矮人儿童共锁一室,将会导致他们在注意到彼此之后立即开始互相踢踹、殴打和撕咬起来,直到干掉对方为止。谁也说不清楚,这种天然的敌意是源自于无数个世代以来的战争,还是源自于对照料儿童的相反观点。

尽管兽人是矮人们永世不休的死敌,他们还是比那帮卑鄙的抱树二流子要好上太多。

一些人类翻译家在将英文“Goblin”一词翻译成中文时曾有过激烈的争论,其争论规模之大在当时前所未有,在各个种族之中都激起了强烈反响。

以兽人身份游玩

兽人在冒险模式下通常是不可玩的,因为玩家无法从他们的文明中创建冒险者。不过,如果有兽人在世界生成期间被吸收到矮人/人类/精灵文明中,您就可以用这种兽人的身份加入游戏了。(需要说明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世界上就不再属于兽人文明了,因此您的兽人角色与其他兽人将处于敌对阵营。)兽人的定居点里有时可能完全没有兽人,而是被兽人在多年以前抓获的(其他种族的)儿童的后代所占据。从这个角度来说,尽管他们确实构成了兽人“派系”,但里面实际上全都是不幸的囚犯和其他被洗脑了的人形生物

话说回来,通过模组的手段,您也可以在要塞模式下使用兽人游玩。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