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菜单。括号中的数字表示已建造的对应建筑数量。

建筑building菜单可以通过在主界面按 b 键打开。该菜单可以让您的矮人去建造列表中展示的各类项目,只要您已经准备好了对应的材料。该列表中同时也展示了若干子列表,选中它们将展开显示更多建筑选项。

一旦建造了该列表中显示的任意一种建筑,您之后就可通过 q 键菜单 Set Building Tasks/Prefs 与之互动。所有的建筑都可通过 q - x 命令拆解为建造其所用的原材料(部件),同时将其从原位移除。您也可以通过 t 键命令 View Items in Buildings 来检查存放在单个建筑中的物品信息,其中也包括建造该建筑所用的物品。

有几个例外不符合该规则,它们是 C 键指令——也即 Walls/Stairs/Floors 子菜单下的那些设施。这些东西被看作是结构,因此无法与之互动。要想拆除这些结构,您需要通过 d - n 命令 Designations > Remove Construction 来执行。关于如何与建筑或结构交互的更多细节,详见建造词条。

建筑列表

建筑 建造指令
盔甲架 a
b
座椅 c
葬具 n
d
水闸 x
活板门 H
立式箅子 W
箅子 G
笼栅 B
地栅 Alt+b
柜子 f
容器 h
养殖场 k
耕地 p
兵器架 r
雕像 s
纪念碑 Alt+s
桌子 t
铺设道路 o
土路 O
g
l
攻城机械 i
工坊 w
炉子 e
玻璃窗 y
宝石窗 Y
/地板/台阶/轨道 C
贸易站 D
陷阱/拉杆 T
机械部件 M
乐器 I
支座 S
动物陷阱 m
约束 v
笼子 j
箭靶 A
正骨凳 R
巢箱 N
祭祀场所 Alt+a
蜂箱 Alt+h
书柜 Alt+c
展示柜 F

注记

  • 当一个建筑被指定开始建造时,用于建造该建筑的材料将会被预留出来,进而导致矮人们无法将这些特定的物品用于其他目的。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