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为快速入门指南子页面,更多详细内容请参阅储藏区

本页面包括一些额外信息,向您介绍如何使用精细的设置界面来配置和优化储藏区。这些信息并非必需,因此为保证正文简洁它们没有放在指南正文当中。

当您的事业进展顺利之后,可能需要参考本页面上的建议来将您的食品酒水种子储藏区变得更加高效。

调整储藏区设置

对于所有的“通用”储藏区,至少都必须将尸体废物、石材和木材排除出去。当您创建了更多更加具体的专用储藏区之后,请记得从通用储藏区中将对应的类型禁用/排除掉。

在您定义了一个储藏区之后,可以修改这个储藏区所接受的物品类别。要实现这一点,请您:

  1. 按下 q 键,打开建筑任务/偏好菜单 Set Building Tasks/Prefs
  2. 将光标移动到您要修改的储藏区上;
  3. 按下 s 键,从而调整储藏区设置。

种子专用储藏区

请在您的耕地旁边挖一个小角落出来(2x2 大小就够了),然后创建一个只接受种子的自定义储藏区。实现这一点的最快步骤是:按 f 键在角落中创建一个食品储藏区,之后按 Esc 键退出储藏区菜单,然后再按 q 键。将光标移动到储藏区上,按 s 键,选择食品,按 b 先“禁用所有” block all,然后移动到 Food->Seeds 一项上,再按 p 键来允许接受种子。

您之后还需要在其他所有的储藏区中禁用种子,以此来强迫矮人们把种子全收拢到新的种子储藏区来。

将您的所有种子都储存在的您的农场边,可以保证您的矮人农夫用更多的时间耕作,而花更少的时间到处搬运东西。

餐厅的储藏区

第 6 层:餐饮层,包括餐厅、厨房、酒厂和储藏区。

以下的内容将帮助您优化餐饮和食物生产区域所需的储藏区。您通常需要进行如下安排:

  • 酒厂附近设置一个储藏区;
  • 厨房附近设置一个储藏区;
  • 开凿一个食物储藏间,布置一个通用食物储藏区。

对于酒厂储藏区,通过如下步骤进行设置:

  • 启用食品和家具:分别选中这两个条目(FoodFurniture),按 e 键启用。
  • 禁用其他顶级物品类别:按 d 键分别禁用。
  • 禁用除植物外的一切食品子类别:您可以先选中食品 Food,按 b 键将其子类别全部禁用,然后移动到 Food->Plants 条目,再按 p 键选择接受。
  • 禁用除盛酒容器外的其他家具:按类似的方法,仅在家具类别中接收木桶 Furniture->Type->barrels 和石罐 Furniture->Type->Large Pots/Food Storage(后者在列表的最底部。请一直往下滚动列表。)
  • 确保对该储藏区禁用预制食物:选中食品 Food,并按一下 u 键(可以看到屏幕下方写着有 u: Prepared Food
  • 最后按 Esc 键退出自定义设置菜单。

对于厨房储藏区,请采用类似的命令进行设置,但具体的设置为:

  • 启用食品类别;
  • 禁用其他所有顶级类别,如果还有类别没被禁用的话。(以上两步实际上可以一步完成,在按 p 键创建储藏区时按 f 键创建食品储藏区即可。)
  • 禁用预制食物:光标选中 Food,按一下 u 键。
  • 禁用植物:选中 Food->Plants,再按 f 键将其禁用 Forbid。(您应该更希望酿酒师——而非厨师——首先用上这些植物,所以请将它们放得离厨房远些、离酒厂近些。)
  • 禁用种子:跟禁用植物一样,先选中 Food->Seeds,再按 f 键禁用。

对于食物储藏间中的储藏区,您只需要启用整个食品类别,再禁用种子即可。将预制食物和其他食物类别都设置为允许接受的物品类别。

对于您的通用储藏区(就是地表的那个),请按 q 键,将光标移动到储藏区后按 s 键打开设置面板,再按 d键禁用食物,同时也请禁用酒厂所用的木桶和石锅(在 Furniture->Type 类别下)。以上设置将使得这些类别的物品被搬进您的新储藏区去。

通过以上设置,您的酒厂将更容易获取到用于酿酒的植物,厨房则将会离烹饪菜肴所用的原料更近,而在餐厅旁的食品储藏间里将会存放各种可以直接食用的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