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了,除了自己去不断尝试、品尝各种错误的乐趣,您也可以通过阅读维基来学习进步……

在《矮人要塞》刚刚发布,还只是个 2D 游戏且只有现在功能的差不多 1/4 的时候,就已经是个极为复杂的游戏了。当您刚刚鼓起勇气要尝试这款游戏时,很有可能会被其复杂的机制所吓退。不过,请您不要担心,以下的教程将帮您在半天之内轻松地掌握游戏的基础机制。

不要太担心初次看到某些内容时并不理解,毕竟即使您在教程中看过一遍相关描述也可能还是弄不明白。如果有什么东西让您难以理解, 不妨先开一座新的要塞、忽略这些没看懂的东西,然后再看看会有什么不良的后果……特别是在当前的版本下,在错误中学习是收获大量乐趣的最好方法。

安装并运行游戏

如果您还没有安装游戏,请阅读安装词条。

学习要塞模式

目前,大多数现有的教程都是针对较老版本的《矮人要塞》(40d)所编写的。尽管如此,它们仍然有自己的用处。如果您是对游戏中的某个特定方面感到困惑,请直接在维基上搜索相关的词条,并毫不犹豫地在官方论坛(英文)或中文 QQ 群(见网页底部)上提出自己的问题。

以下的教程将会带您了解世界生成、带着 7 个矮人登陆、游戏基础等内容,并帮您建造一个合格的要塞出来。

这里仅包含了适用于当前版本的资料。关于之前版本的资料,详见英文维基 Tutorials 词条的相关页面。

推荐的教程与维基词条

这是一张流程图,简要展示了玩家在开始一座新要塞后所应采取的一系列行动。

特定环节

这些教程不是必需的,但它们可以帮您增进对游戏中某些特定环节的理解。

  • 重要建议:如果您不在乎风险的话,请跳过。

世界生成基础

登陆基础

喂饱矮人

采矿与材料

  • 材料
  • 矿物速查指南:一份基础教程,解释了到目前位置《矮人要塞》中所实现的所有矿物。需要注意的是,《矮人要塞》中的地质学与现实世界相当接近;所以如果您对现实世界的地质学有所了解的话,您就可以更快的理解游戏中的相关机制。

抵御敌人

这是游戏中最为困难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您发现自己读完这些资料之后仍然屡遭失败,那么您实际上并不孤独。

冒险模式指南

目前冒险模式仅有的教程是冒险模式快速入门指南。不过,冒险模式明显要比要塞模式来得容易,所以这份教程应该足够您入门游戏了。

也请参阅冒险模式词条及冒险模式速查表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