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矮人要塞》中,烟煤与“煤炭”不同——后者为多种反应的原料。参阅该条目以获取更多信息。
烟煤
bituminous coal
=
=
=
=
=
=
=
=
=
用途
建造

分布
位置
  • 沉积岩层(矿脉
  • 属性
    耐高温
    耐火 不耐熔
    材料价值 1
    熔点(m)
    沸点 16708 °U (m)
    燃点 11440 °U (x)
    固体密度 1346
    比热容 409
    外部资料

    烟煤bituminous coal存在于沉积层的矿脉中,是两种矿物燃料来源之一。当在熔炼炉 smelter 或岩浆熔炼炉 magma smelter 加工时,一单位的烟煤产生9单位的焦炭。在熔炉加工时需要一个预先存在的燃料单位(木炭或焦炭),净产量为8单位燃料(生产9个,耗用一个)。

    烟煤是易燃的—— 如果暴露于火或岩浆中,由烟煤制成的物品在磨损前会一直燃烧。燃烧的烟煤制品暴露于水中(包括雨水)会将其熄灭,除非它碰巧存放在垃圾箱中。

    但是,由于其点火点高于消防安全的截止点,因此它被认为是一种防火材料,因此可用于建造非岩浆炉和锻造厂。

    烟煤与“精炼煤”或“煤炭”不同,尽管它们之间有直接联系。

    由于烟煤在选择初始物品时仅花费3个点数,并且在加工时会产生大量燃料,因此带上一些烟煤作为早期燃料来源或为一种明智之选。

    如果你不进一步处理它,它就像一块普通的石材。如果你不需要生产焦炭,泥瓦匠或石匠可以用它生产商品。默认情况下,烟煤被视为经济石材,但其会被保留以用于焦炭生产,除非您在“石材”子菜单中进行了更改。

    另请参见

    本词条或章节已被评为矮人级,其中可能有玩梗、冷笑话、和论坛帖子等要素。请不要相信里面的哪怕一个字;要是您找不到这些内容的出处,也别担心,那是没办法的事……

    或许,在人类所有的谬误中,最可笑的是“老地球主义”。一些人类“学者”估计世界的年龄从可笑的6000年到难以想象的45亿年。作为“证据”,他们指出埋在土壤下的巨型蜥蜴的骨头和煤炭,声称煤是蜥蜴腐烂的产物。矮人的历史记录可以追溯到创世后的一年,即使在那时也有大量关于煤的记载。矮人也很清楚那些怪物蜥蜴的骨头是如何被埋在地下的,以及它们会腐烂成什么样。他们懒得纠正人类,因为矮人们认为人类错了的时候很可爱。

    一块烟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