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盔菇
Plump helmet
·
·
·
·
·
=
=
=
.
.
概述
生态群落
  • 地下洞窟(水中)
可种植季节
干湿环境
湿
用途
产品
植株 生食或烹饪
种子 · Plump helmet spawn(仅烹饪
Dwarven wine
其他名称 胖头菌

肉盔菇plump helmet是六种地下作物中最基本、最灵活、用途最广的一种。它是生长最快的植物之一,既可以用于烹饪,也可以用来酿造矮人红酒,甚至还能直接生食。其种植于地下的耕地,因而需要土壤或泥泞的地面。肉盔菇是唯一一种能在开局时直接买到的的植物类食品(其他几种地下植物只提供种子)。

请记住,烹饪肉盔菇会破坏其种子——或者更准确地说,叫作“菌种”(spawn)。生食蘑菇,或将其用于酿酒,则都可以留下肉盔菇菌种;后者随后可以收纳到种子里,进而可以种植、扩大种群。如果您是新手,则应当毫不犹豫地种下这种作物,因为它生长较快,又可以在任何季节种植;不仅可以用来酿酒,必要情况下还可以生吃。

若您在一大片区域里只种肉盔菇这一种作物,则您的堡垒可能会逐渐被肉盔菇所淹没;这将演变为一场“可怕的灾难”,此时您得造出数不清的圆桶用于收纳,以阻止这种紫色蘑菇泛滥成灾。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尽可能把肉盔菇都烹饪成预备的餐点,餐点的级别越高越好。烹饪不会留下菌种,因而可以减少蘑菇的种群数量。同时,这也将使您的厨师臻于极致,并让您的矮人(因品尝高档食物)而产生愉快的念头。其次,您可以将肉盔菇与猪尾草(以启动纺织业)或岩穴小麦(丰富食物的多样性)搭配起来,实施轮作。

肉盔菇人则是一种有智慧的人形生物,属于肉盔菇的变体。

有些矮人因肉盔菇的圆顶喜爱它。

Torgeir Fjereide 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