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面已被管理员评定为典范,作为宝石类词条编辑时的参考标准。请各位贡献者以本页面上所采用的章节结构、模板格式等为标准,帮助完善其他词条!
蓝玉
sapphire
=
=
=
=
=
=
=
=
=
用途
建造
分布
位置 铝土矿小簇
包含 星彩蓝玉单体 (1%)
属性
耐高温
耐火 不耐熔
材料价值 40
熔点 11500 °U (x)
沸点 14000 °U (m)
燃点(m)
固体密度 4005
比热容 800
外部资料
原始数据 SAPPHIRE

蓝玉sapphire是一种高价值的蓝色宝石,在铝土矿中以小簇形式分布。在某些蓝玉的矿簇中可能还会包含单个星彩蓝玉,它的价值是蓝玉的 1.5 倍。这两种蓝玉都不耐熔岩,熔点(11500 °U )及其它属性也都一样,只是星彩蓝玉价值更高些。

现实世界

“蓝玉”这个词通常用来指代任何一种不是红色的刚玉(成分为三氧化二铝:Al2O3),红色的刚玉则通常被划归为红宝石之类。与游戏中不同的是,蓝玉在现实世界中不会出现在铝土矿中。虽然现实世界中的蓝玉可能会有多种颜色,但至少在《矮人要塞》中,蓝玉总是蓝色的。

一块切割后的蓝玉。
本词条或章节已被评为矮人级,其中可能有玩梗、冷笑话、和论坛帖子等要素。请不要相信里面的哪怕一个字;要是您找不到这些内容的出处,也别担心,那是没办法的事……

在来自日本的人类的一个艺术作品中,蓝玉被称作“绿辉”,是一个拉低音提琴的女高中生的名字。但是,绿辉更愿意被人称为“小绿”。